后勤工作处
站内搜索:
 
 首页  后勤概况  后勤新闻  规章制度  招标公告  中标公示  下载专区  联系我们 
后勤新闻
 首页 
 后勤概况 
 后勤新闻 
 规章制度 
 招标公告 
 中标公示 
 下载专区 
 联系我们 
  后勤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后勤新闻 > 正文
 
后勤部积极开展“环境卫生月”活动
2021-03-29 20:05 杜永辉 

一年之计在于春,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里,后勤部以学院“转设”开局为契机,认真落实《2021年后勤重点工作》,从环境卫生抓起,积极开展“环境卫生月”活动,加强校园环境建设,全面提升管理水平。

卫生保洁方面。加强校园卫生死角管治,重点对教学楼、大门口周边、垃圾站周围、各公寓楼垃圾库口等卫生死角进行整治;对绿化带内落叶、砖头、瓦块、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清理;还加强路边尘土、烟头打扫,做好人工湖垃圾打捞。同时,加强卫生日常管理检查,督促物业、绿化公司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工作,营造一个干净、整洁、舒适的校园环境。

消毒防疫方面。为有效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工作,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,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,后勤部全体人员提前一个周上班,组织物业公司人员对学院展开全面消杀,重点对教学楼、公寓楼、餐厅、图书馆、垃圾站、公共厕所等场所每天进行两遍消杀,有效降低了细菌、病毒的传播,确保各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。

绿化管护方面。3月,恰逢北方春寒料峭,是树木修枝造型,清除枯枝、落叶和干草的最佳时节,绿化公司的员工们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校园净化、绿化、美化工作。他们对苗木开展预防病虫害及施肥工作,对一些新建景点进行补栽补种、优化养护。修剪树木,保持良好的造型,提升景观效果,全力为师生打造美观、安全的校园环境。目前,校内经过精心养护的迎春花、玉兰、樱花等依次盛开,望眼看去令人赏心悦目。

设施管护方面。为了改善校容校貌,确保在雨季来临时雨水管道通畅,后勤部及时修补、更换了校园内破损、缺失的井盖和雨篦子,协调物业人员对雨水井内淤泥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疏通;对校园内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;对校园损坏的路灯进行维修,对不平整的路面进行修复,对人行道缺失的地砖,破损的道牙等进行了修补等做了大量的校园美化工作。

“环境卫生月”活动的开展,使校园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,学院的育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。
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烟台理工学院后勤处 鲁ICP备17042781号-3